1月25日
(星期 二 )
聖保祿歸化(宗徒)
宗徒大事錄 22:3-16或9:1-22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歸化」是指棄絕過往罪惡的生活,保祿一生並沒有這種歸化,因為他從來不是一名罪人。當他迫害基督的教會時,他認為是對天主、對天主的子民及對法律盡責。身為猶太僑民,他竭盡所能去度符合猶太人身分的生活;故凡他見到有違猶太宗教或猶太傳統的種種,他都嚴加矯正。??亂石砸死斯德望,保祿因未成年,所以沒有砸石,但他幫忙看守「證人脫下的衣服」(宗7:58),以示支持。那就應驗了耶穌的預言:「時候必到,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盡恭敬天主的義務」(若16:2)。掃祿一直執行這「恭敬天主的義務」,直到被他迫害的主,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阻止他,打動他的心(宗9)。

主!我當作甚麼? (宗22:10)

保祿這一問使他一直致力的工作起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毀滅基督的教會變成建立基督的教會。然而,保祿的態度始終無變:他常按良心的指示實行天主的旨意。



天父,請賜我一顆如聖保祿一樣的心:對你貞忠不渝,永遠實行你的聖旨。主啊!我當作甚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