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7:1-5,15-29
聖詠 135[134]:1-2,3-4,5-6
瑪竇福音 9:14-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應把新酒裝在新皮囊堙]瑪9:17)。

宗教似乎經常給人一種保守及堅持傳統的刻板印象,其實只對了一半。無疑,對儀式習俗的表達及倫理價值的操守,宗教是維護多於革新。但信徒若希望在靈修生活中愈顯主榮,就需要一份內在的活力及彈性,時刻分辨主旨。舊有的習慣及思考模式可能成為一種阻礙,需要改變。

安息日不做工或禁食的原意是邀請人放棄對人、事、金錢等的牽掛及執著,使內心多點自由去事奉上主。但它本身不是最高的原則,愛主愛人才是。撒瑪黎雅人故事中的經師及司祭,固守於對自身職務的關切(因為接觸過病患視為不潔,不能再立即履行職務),而逃避了對有急難者的照顧。這些都是因噎廢食,輕重不分的因循。

天主是超越的,我們信仰祂,自然要不斷更新。習慣怕事的人,可有留意天主邀請你站出來發言;喜歡批評的,此刻有留意天主要你緘默嗎?亞巴郎七十多歲了,還留意天主要他離開故鄉,出發時還不知要到哪堙H人生每天每事的情景都是新的,我們要以開放的態度及做法(新皮囊)來承載新的經驗,才能滿全耶穌對我們的勸諭。



主,我們都害怕改變,不想失去可以控制的安全感。請加深我們對磢熒R慕及信賴,克服這份恐懼,日新又新!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