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32:23-33
聖詠 17[16]:1,2-3,6-7,8,15
瑪竇福音 9:32-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以謙卑的身分福傳,常與稅吏及罪人同席,並沒有與當時的虔誠顯貴高調地一起守齋禁食。所以即使祂憑自己天主子的身分驅了魔,醫好了一個啞吧,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反而冤枉祂是仗賴魔王驅魔。實際上,祂一見我們困苦,就對我們動了慈心,毫無架子。祂救起垂死的世界,使我們得到潔淨,免受魔鬼與惡勢力折磨。我們願為世人對祂的侮辱謾責罵而奉獻禮品,賠償祂對世人的厚愛。這樣,我們才能潔淨身心,才能在生活中看見天主及欣賞到兄弟姊妹彼此友愛與關懷的喜樂。正如耶穌所說的:「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讓我們祈求天主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周圍的兄弟姊妹的困厄敏感一些,能隨時憐憫需要幫助的人及欣賞近人付出的努力。讓我們互為榜樣,日新又新地度一個收獲祂莊稼的工人生活。若我們單靠自己的力量去做善功與守法,那必是一個重擔。例如:要一個急躁的人守交通規則,不會因為他/她是大富豪或大明星而容易守,反而是名氣愈大就愈會駕起名車快車而撞而傷而亡。所以擺的架子愈大,擔子愈重。若不守法,就更危險。沒有架子時,對別人的困境體會與盡力支援是喜樂的。人唯一的真正重擔,就是自己的罪過及自我封閉於真善美與智慧之外。



主,求磣漰畯戔q中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