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負重擔

我們的重擔從何而來呢?從主而來的擔子是柔和的。埃及人加給梅瑟及同胞沉重的擔子,但從魔鬼而來的罪,壓在人心上,才是最重的擔。這個重擔如何可以變輕呢?是基督。十字架上的基督,背起人罪過的擔子。為人負擔,絕不容易。天主托梅瑟將以民從埃及救出,梅瑟也覺得是重擔,所以推三推四。天主要向梅瑟強調祂要親自打擊法郎,以減輕梅瑟的心頭重壓。

人的擔子實不易負,但主仍犯難去減輕我們的壓。為了我們,祂不惜付出代價,加重自己的擔子;且是主動地去作這救世工程,彰顯著祂對人的愛,像一份父母對子女的愛。不過,人還是需要回應,要看得出祂的良善心謙,願走到祂的跟前,去放下自己的擔子,換上祂輕柔的擔。那來自主的負擔,也只是為人的好處而留下,所以,就是這輕柔的擔,也都是天主的恩賜。



上主,有篜鰝`我們,我們多麼幸福。願我們都能在我們的負擔之中,看到窱L微不至的恩典。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