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6:1-5,9-15
聖詠 78[77]:18-19,23-24,25-26,27-28
瑪竇福音 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耶穌所講的比喻中,撒種的比喻是其中著名的一個。也許現代都市人並不熟悉這情景,但耶穌講述的卻是農業社會播種季節所常見的。耶穌籲請祂的聽眾去「看,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這一幕,一直看到種子發芽,成熟結實的情景。這比喻不只是在說一個農夫的工作。一個農夫出去撒種,相信我們都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但耶穌現在是邀請我們用想像力去看──去思考、推想、猜測、讚歎、稱奇!耶穌邀請我們這樣去看,好深入探索內堛滌T息,以抽取神益,好能欣賞其為我、為我的生命、為我的世界所啟迪的。用想像力將自己投入場景堞w─去看落在路旁的種子有多少,落在石頭地的有多少,落在荊棘中及落在好地堛漲U有多少。是不是撒種者不小心?這比喻給我的生活、行為有何提點?它傳遞的訊息可能不止一個!今天我再聽這段福音,跟我在本月十日聽到時,訊息是否一樣?抑或傳來新意?當我在祈禱中將這些事跟主傾談時,我經驗到甚麼?體察到甚麼?與我的日常生活聯上了甚麼關係?



主耶穌,篕﹛u看」,篕﹛u有耳的,聽罷!」;但求窷}啟我的耳目,使我真的能看,能聽,並能將看到的,聽到的變成我實際生活的一部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