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9:1-2,9-11,16-20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瑪竇福音 13:10-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和福音有一個對比:在出谷紀中,天主要以色列子民「旁聽」祂與梅瑟談話,內容是法律的頒佈,而天主展現了祂的威嚴,標誌著舊約的特色;在瑪竇福音中,天主聖言卻直接與門徒對話,內容是解釋比喻的奧妙,這是聖史瑪竇展現的新約精神。

從間接聆聽「代言人」與天主對話,到直接與聖言對話,這中間顯示天主對人的愛有增無減。

縱觀人類的發展史,恐怕很難找到有甚麼進步堪當接受這天人對話的轉變,唯一可能的結論是:這是天主的救恩計劃。事實上,從耶穌基督的降生,經歷巴斯卦的犧牲與復活,整個救恩工程便包含著無數人的理性不能完全領悟的奧蹟。

福音指出,耶穌直接幫助人去領受救恩工程的奧蹟,讓獲選的人看見和聽見。天主聖言降生成人本身已是一項奧蹟,而通過天主聖言我們領受救恩工程的奧蹟,令奧蹟的特質更加突顯:它不是要人只以理性去了解和接受,而是要人通過與生活的聖言相遇,去看見和聽見天主救恩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降生人間,讓人直接看見和聽見的天主聖言,求磥斷指引我,在生活的各種際遇中,繼續與磟蛫J,以分享篚蝯鳩琲滷炷式I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