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星期 五 )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
雅歌 3:1-4 或 格林多後書 5:14-17
聖詠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向我們保證:「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瑪利亞瑪達肋納在墓地與耶穌相遇的一幕,讓我們看到要耶穌的門徒擺脫舊的思維,接受新的一套並不容易。因循守舊比破舊謀新來得容易。瑪達肋納認不出耶穌,因為她認識和愛的耶穌是歷史上的耶穌,屬於舊的秩序。瑪達肋納尚未知道復活的時代──新的秩序已開始了。耶穌呼喚她的名字,是邀請她進入一個新世界的秩序,這新世界有它新的恩寵。這恩寵將所有的關係改變,特別是我們與天主的關係。瑪達肋納拉著耶穌不放,好像耶穌在經歷了慘痛的苦難之後,重回世間再次做人一樣。當耶穌說:「你別拉住我不放」,是在邀請瑪達肋納與祂建立和發展更深厚,與從前有別的嶄新關係。在這新的秩序中,耶穌仍是厄瑪奴耳,因為祂與天父在一起。祂與天父同在,給我們許下我們的復活。這復活的新生使一切都成了新的。這新生命不但在死後,而且在現世,已經可以嘗到。



天主,感謝窱鳩畯抻蝷U這嶄新的恩寵。求穇郋玊畯旼這恩寵充分發揮神效,好讓我們在磢爾t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內,日日更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