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24:3-8
聖詠 50[49]:1-2,5-6,14-15
瑪竇福音 13: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引出一個人生難免會遇到的矛盾:如果良心是人的本性,為何做好人好事,甚至平平淡淡地生活,好像都是人要面對的挑戰;相反,胡胡混混過一生的人,或者大奸大惡之徒,卻很多時可以生活無憂,多福多壽?

當然,反省這樣的問題可以從人生的終向去思考,去問人生就是為了現世的無憂多福嗎?不過,今天的讀經提示另一條進路:探本索源。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以莠子的比喻指出:天主容忍仇人(魔鬼)在世間撒下的邪惡種子長大,因為祂不忍誤傷好的嫩苗。這出於關愛的容忍值得我們深入反省,因為,天主並非不能除去莠子,而是希望那些已開始受莠子影響的嫩苗有機會悔改歸依。

沿著耶穌的訓言探索,自然知道世間一切相反人類本性的惡行,其根源都是魔鬼,可惜的是人願意接受它的影響而墮落。

另一方面,出谷紀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例子:梅瑟帶領的以色列子民遇見了天主,這份親身與神接觸的經驗令他們積極地回應了天主。每位基督徒只要重回這個與主相遇的基本經驗,自然可以遠離莠子的影響,因為救恩的根源便是天主。



天主,求篔飢U我們保持對磢煽鷐},經常思念與磟蛫J的情景,使我們不受魔鬼撒下的莠子所影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