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 一 )
聖雅各伯(宗徒)
格林多後書 4:7-15
聖詠 126[125]:1-2,2-3,4-5,6
瑪竇福音 20:20-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十二位宗徒中有兩位雅各伯。一位是阿耳斐的兒子次雅各伯,他是耶穌的同鄉,耶路撒冷的第一位主教。另一位是載伯德的兒子,若望的哥哥,也是今天我們所紀念的聖雅各伯。耶穌給雅各伯和若望這兩兄弟的綽號是波納爾革,意即「雷霆之子」,可能顯示他們的宗徒熱忱。在十二位中,雅各伯、伯多祿和若望同享優越的地位。在耶穌自我啟示的莊嚴時刻──顯聖容、復生雅依洛的女兒、山園祈禱,他們三位都在場。初期教會稱他們為「柱石」(迦2:9),這不是世俗的榮譽,如今天福音所載,正正相反。兩兄弟對天國一知半解;派母親作中間人求問耶穌也是典型的世俗表現。耶穌遂考驗他們,但他們的答覆竟是出人意表的正面:他們願意飲耶穌的杯爵(祂的苦難)。事實上,他們做到了:傳統說若望曾遭逼害,但終能活下來;而雅各伯的殉道是十二位中,唯一被記錄在聖經堛(宗12:2)。



親愛的耶穌,我聽到磢漫I喚,我願意毫無保留地追隨瞗C我渴望有勇氣飲磢漯M爵及在磢滌磭蚺漣髡磟˙熊鳩琲漕洬R。請除去我心中隱藏的自私動機,增強我的意志。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