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6:1-6
聖詠 51[50]:3-4,18-19,20-21
路加福音 18:9-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耶穌教我們祈禱時要謙遜,這是今天福音的中心(同見瑪6:5-8)。中國格言有云「滿招損,謙受益」,有時我們福傳都會誇耀自己,變了追捧自己都不自覺。原來,從耶穌的角度看,這不是傳天主的聖名,而是傳自己的名及自己的驕傲。

兩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代表整個天主教教會,承認四百年前,在中國福傳做了些錯事。前些時,教宗又在探訪回教國家中,承認中世紀十字軍東征的錯。再前些時,教宗又承認在中世紀教會法庭審理科學家加里略的錯。所以,很自然的,教會在每台感恩祭中都首先認罪,然後才開始聽聖言及獻祭。讓我們都在感恩祭的悔罪禮中想自己就是那隻迷途小羔羊,並懇求牧人救助。人若能看到自己的有限,就能正確地與神與人溝通,達到和諧與共融,蒙受聖體滋養。當我們領了聖體後,懷中就有主耶穌,我們都可以效法聖母瑪利亞的祈禱。她的祈禱是謙遜者的祈禱。



聖母瑪利亞求您幫助我們像您:承認自己的有限,常求天主幫助;謙虛地以婢女身分在主前開放自己,願意承行主旨;常到聖殿祈禱,誠心渴望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