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梅瑟時代的以民、耶穌時代的以民領袖及時下的人都一樣,當不再相信天主時,就會轉投任何不可相信的:偶像、邪說、觀念、理論、自稱先知的人等等。耶穌時代的宗教權威,不相信,不去(或不能)「明白」他們重視的聖經,反諸多解釋,諸加規條,以致淹沒了天主聖言要給他們顯示的訊息。耶穌叫他們「查考經典」,因為正是這些受天主默感的經典為祂作證。

在此四旬期,我們同被邀請去「查考經典」,目的非為尋找「資料」或「答案」,或證實某些宗教論點,而是信德的邀請:叫我們學習「明白」聖言,正如我們需要學習去體會天主的臨在、祂的心意及祂在當下怎樣藉著我們的祈禱、工作、家庭、信仰團體指導我,帶領我。

常有人對天主、對耶穌有新的洞察,體會到新的啟示,甚至以新的形式投身奉獻:他們的權威從何而來?我們都相信耶穌,相信祂給我們顯示的父的權威。



主,請光照保佑我們,幫助我們忠誠地跟隨您,明辨您的臨在和作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