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13:1-9,15-17,19-30,33-62
聖詠 23[22]:1-3,3-4,5,6
若望福音 8: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群中間在犯姦淫時被捉住的婦人,明顯是個罪人,但不幸的是,有一個更大的罪在同時發生。這罪深藏於指控婦人的群眾心中。他們帶罪婦到耶穌面前,最大的目的是要置耶穌於死地;因為他們想逼耶穌作出死刑的判決。這是統治者羅馬政府所不容許的。群眾借刀殺義人,罪同蘇撒納事件中的兩名長老。天主派達尼爾定長者死罪,群眾的罪可想而知。但耶穌很溫良,很有智慧,沒有追究,沒有直斥其非。群眾反避而逃之;婦人因認罪而不敢走。她最終獲得耶穌親口的寬恕,獲得天主的釋放,滌除心神的污垢。

今天已經是四旬期的末段,讓我們都認清自己是罪人,是一個需要天主救恩的人。面對自己的罪,逃避不是上策,誠心走近那寬恕的泉源才是真正的生路。可幸的是,那寬恕之主快要到來了。看啊!祂不是謙卑地騎在驢子上走向我們嗎?



主,請幫助我們潔淨心神,拿著載有您祝福的棕櫚枝去歡迎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