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五週
戶籍紀 21:4-9
聖詠 102[101]:2-3, 16-18, 19-21
若望福音 8:21-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十天的四旬期,最重要的主題莫過於「悔改逾越以得享救恩」。提到悔改,又很難離開「罪惡」這信仰課題。「罪惡」正是人生諸般不當或偏差抉擇的後果。

舊約出谷歷史中,梅瑟以木架高舉銅蛇,使叛逆而遭蛇咬傷的以色列子民藉著選擇瞻仰與否,決定自己的生或死,重新歸依上主或繼續在自己的罪惡中喪亡。諳熟史書的法利塞人,對此記號與含意,不可能不知悉。

被高舉的火蛇是一個記號,背後施予救恩的是領以民出谷的大能上主。主耶穌今天一再宣示,祂將被高舉──被釘、復活、升天,使凡選擇瞻仰祂的人,擺脫出於下的、屬世界的、屬罪惡的層面,提升至屬天上的尊貴地位。到那時,他們要認識並相信祂就是「那一位」── 舊約中天主對自己的隱稱(出3:14)。

這出自救主口中的救恩邀請,催逼我們反思自己的信仰,檢視自己的罪惡所造成的創傷,起而瞻仰那願意為我們高舉自己的施恩天主,那位可重新堅強絕望無為的屬世軀殼的大能救主。



主基督,請帶引我們擺脫罪惡的羈絆,投向您為我們準備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