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星期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68]: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26:14-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甚麼?」猶達斯這句話為他換來三十塊銀錢的代價!在當今世代,人們會要求甚麼代價,才願意出賣良知,把耶穌交出來:更高的職位、賺取更多金錢的機會、更顯赫的名望……?

耶穌在最後晚餐中,揭露了猶達斯內心的「出賣」行動。瑪竇聖史的記載,看起來更像是耶穌有意勸勉猶達斯迷途知返,因而指出了出賣人子的真正代價:「那人若沒有生,為他更好」。也就是說,這代價是喪失自己的生命。再回望我們這一世代,當人著眼於自以為貴重的代價而出賣良知時,又可曾聽到耶穌所提示的真正代價?

聖史瑪竇繼續敘述猶達斯的回應時,巧妙地顯示出他已承認自己內心的「出賣」行動。然而,他沒有接受耶穌的勸告,仍然一意孤行,甘心遠離救恩,徹底地走向喪亡的不歸路。

我們和猶達斯一樣,有自由選擇擁抱良知,與基督同行,亦可以選擇出賣自己的生命,放棄基督的正道。



耶穌基督,仰賴您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恩典,求您自世俗的誘惑中拯救我們,使我們永不出賣您,永不離開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