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星期 一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聖詠 16[15]:1-2,5,7-8,9-10,11
瑪竇福音 28:8-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昨天的復活主日,標誌著基督徒信仰的核心:主耶穌的逾越,帶來我們的逾越。在四十天準備迎接耶穌復活的工夫之後,接下來教會用五十天的復活期來慶祝復活的喜樂。在本週一連八天的禮儀中,我們詠唱光榮頌和復活節讚歌,來表達主的復活給我們帶來的喜樂。

在宗徒大事錄,伯多祿講道,力證耶穌已經從死者中復活了,祂是天主所預許的默西亞。伯多祿引用了聖詠及達味的期望。

人生不乏失落、空虛、寂寞、困擾,這些不快的感覺。但伴隨著基督徒所有不快的經驗,都可以有一顆盼望救贖、復活的喜樂的心。主的復活使我們有能力跨越人生的不幸,充滿著信心和希望去展開人生一個又一個復活的新生階段。因為基督是我們的救贖與希望的泉源。

宗徒們看見了聖詠作者與達味的期望得到實現,便去作這事的見證人。承認自己的信仰是扎根於基督的,就應效法宗徒們,以言語,以生活去宣講,叫人認識復活的主基督。福音前歡呼的復活節讚歌,是一篇古老優雅的詩歌:「請向逾越羔羊,獻上我們的讚頌之祭。羔羊贖回了羊群,聖潔無罪的基督,使罪人與天父和好如初。」



主,但願我們的言語和生活的宣講都同樣優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