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七主日          往【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12-14
聖詠 27[26]:1,4,7-8
伯多祿前書 4:13-16
若望福音 17: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升天至聖神降臨的九天,是「九日敬禮」的原始形態。教會所有的「九日敬禮」都由這個雛型演變出來,都證明具聖經基礎和意義,是教會在祈禱。

反省宗徒大事錄這個在祈禱的團體,有些特點吸引我們注意:第一、路加將宗徒的名字逐一寫下,然後才記「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宗1:14)。可見祈禱包含使徒特質──祈禱時我們與耶穌及其宗徒團體更緊密地連在一起。第二、使徒性的祈禱必然是屬教會的──由教會衍生,並吸引人歸於教會。使我們離開教會的祈禱,永遠不會是真正的基督徒祈禱。

尊重瑪利亞的臨在,強化祈禱是屬教會的幅度。耶穌的母親現在是教會的母親,因她重新由在十字架上的兒子「領報」去做教會的母親。瑪利亞像宗徒們一樣,由耶穌領受了使命。真正的基督徒祈禱永遠不會帶我們離開瑪利亞,永遠不會使我們錯解她的形象。她被召叫做母親,這母職包括兩面:她的確是天主之母,同時也是教會──天主神聖子民的母親。



聖母瑪利亞,天主之母,宗徒之后,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