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19:1-8
聖詠 68[67]:2-3,4-5,6-7
若望福音 16: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屆慕道班都會見到一大群渴望認識耶穌的朋友聚在一起學習要理。傳道員施展渾身解數,努力「講耶穌」,希望幫助慕道者體驗福音喜訊。經過漫長的學習,經過一個又一個的禮儀,慕道者成了候洗者,準備領受入門聖事了。然而,經過年多時間的學習與體驗,候洗者實際對耶穌的認識究竟有多深?也許,他們面對挑戰,例如天災、人禍、戰爭、暴力等的態度,就是一個指標吧!

信耶穌不是趨吉避凶的護身符,也不是留駐在浪漫的玫瑰園。今天耶穌告訴我們,為甚麼要相信祂。雖然耶穌一生慈悲矜憐,向人宣講天國喜訊,但祂仍被迫害、被釘死,甚至遭至親撇下,各人歸各人的地方去。但耶穌卻說祂非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祂同在。我們的信仰深度就在於痛苦時,仍能明認天主與我們同在,而深感安慰。耶穌更許下:「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世界雖然邪惡,使人受苦,但一切天災、人禍,亦只能更彰顯天主與我們同在的愛。耶穌更叫我們放心,因為祂已戰勝了世界。



耶穌復活了就是一大明證,我們可以放心相信祂,因為祂戰勝了死亡,戰勝了邪惡。主,我們感謝你。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