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
智慧篇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是聖瑪爾定主教的瞻禮日。聖瑪爾定主教在外教的家庭長大,父親是軍官,所以他在十六歲時,便加入軍隊,駐守法國。雖然他是軍官的兒子,但沒有以職位身分欺壓窮人。有一次,他還把自己身披的外衣贈給窮人。當時他還未接受洗禮,但已有神視的特恩,熱心愛主愛人。領洗後,在二十歲那年,他脫離軍隊,全心為主服務,把隱修的生活方式,極力介紹給法國的信眾,又不斷創立修院,方便有志之士加入,幫助更多人改邪歸正。後來得到信眾一致的推舉,成為法國都爾城的主教。聖人的一生都是為愛主愛人作出努力,以神聖的事業作為奉獻給天主的禮物。我們慶幸能從看得見的美物,去發現那自有者;注意了工程,而認識到工程師,因而向別人宣講這位創造主的偉大,但有時我們都未能使聽者信服。聖瑪爾定主教的善行,給了我一個真實的榜樣:表揚天主的真善美,不僅在乎言語宣講,也在乎實際生活中直接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使別人也在我們的行為上,感受到天主的慈愛,也相信我們的主是偉大的創造者。



主,因我被造,驚奇神奧,我感謝稱頌你!願我能繼續承行你的旨意,並願我心中的思慮,常在你前蒙受悅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