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上 1:10-15,41-43,54-57,62-64
聖詠 119[118]:53,61,134,150,155,158
路加福音 18:35-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看見天主、堅持救恩

今天各篇經文,共通點就是堅持──舊約子民堅持上主給予的法律,我們新約子民就要堅持基督的救恩。討飯的瞎子,就有這份堅持;他雖然受到旁人壓制,還是高聲向基督求助。他的堅持乃源於他心眼的看見,他認識耶穌是達味之子,是天主許諾的新君王,一位解救人民的君主。他能看得見的超過很多有眼得見的人。他的看見也為基督所聽見,就是在人聲鼎沸的環境中,基督仍可辨認祂羊兒的聲音。充滿信德的看見,帶來基督的看顧;基督的看顧,令瞎子看得見更多。他終於看出他治愈的更深源頭,是天主;他將他的求救呼喊轉成光榮天主。這更深層的看見,更化為行動:他起身跟隨天主的受傅者耶穌。從他的看見所引出的言行,成了眾人的福音。他的看見終於也帶給曾經壓制他喊叫的人一份新的看見。他們也隨從他的看見,頌揚天主。



上主,感謝你給我們創造看見的機會。願我們的看見能超越我們有限的眼目,使我們能得享你聖容的光輝,使我們有力量去持守天主為我們開創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