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下 6:18-31
聖詠 3:2-3,4-5,6-7
路加福音 19: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離婚、醉酒駕駛、青少年吸毒、離家出走、僱主欠薪、墮胎、複製人……這些不斷出現在傳媒的報導,都離不開一個隱藏在背後的共通點──世人對自己的行為欠缺一份自我及社會性責任的承擔。

今天的讀經,彷彿要向這已被不少人認同的「現實」作出控訴:面對權勢及深交的利誘,經師厄肋阿匝爾「寧願光榮捨命,不願受辱而偷生」(加下6:19)。他考慮的出發點是:不愧有此高齡……及留下一個為可敬的神聖法律,而甘心慷慨犧牲的高尚榜樣(加下6:27-28)。同樣,不但蒙救主耶穌不嫌棄其身分而主動親口召喚,更親臨留宿他家中的稅吏匝凱,在旁觀者仍竊竊私議之時,毅然公開宣告他因得救所帶來的轉變及願意主動對他人的承擔。

我們所領受的每一份恩賜,最終要成為一項使命,一份承擔,催使我們去對神、對人負上應盡的責任。基督徒若失去這承擔,只對所處身的社會及面對的世局,立場飄忽,模稜面對,都有負基督徒的召叫與恩賜。



主,請堅強我們的信德,並幫助我們認清這恩賜所包含的使命,好能成為樂於承擔的基督徒,敢於為社會作活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