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星期 四 )
痛苦聖母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30]: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 或
路加福音 2:33-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常言道:做人苦。但要做個真正的基督徒,豈不更苦?這「苦」的真正來源,源自一份同感心──與救主所懷抱為普世人類得享救恩而焦灼的苦心;苦於世人仍不斷抗拒甚至反對接受福音。

原來,每一位願意成為基督救世工程合作者的,均必須具備這一份的同感心;聖母瑪利亞,救主基督的親娘,就先作了這同感心的典範,分擔了基督救世的苦難。

西默盎給瑪利亞送上的祝福,也連帶揭示了痛苦的預告──一把利劍要刺透她的心靈──皆因她與救主基督這密不可分的關係。要做個真正的基督徒,不能否定,也不能逃避,這與基督的關係及因此而必須面對的一切。

二千年的光陰過去了,基督救恩的福音雖說已傳遍世界各地,但實際所見的,多少人仍在沒有宗教自由的環境下掙扎;但更多的人卻在擁有這宗教自由下而自甘放棄。聖母與基督的心痛,我們可有身同感受?



聖母瑪利亞,我們深深體會到,您的痛苦非等到普世救恩圓滿的一天,不能止息。願我們都能效法您,更積極地成為救恩的合作者,更圓滿地促進救恩的實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