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哈蓋先知書 1:1-8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9:7-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先知的說話許多時不符合民意:就何時重建聖殿,哈蓋的意見就與民意出現分歧。哈蓋既是忠心不二的先知,遂呼籲民眾細心考慮一下他們的行徑-----檢視自己,細察行為,好從中領悟自己的想法可能是錯誤的。先知陳詞接近尾聲時,便直接訓令:「你們應上山去,搬運木材,建造殿宇!」然而,在他發施號令之前,他叫以民反省:「細心考慮一下你們的行徑」。

今時今日,很多人不喜歡接受指令:特別不喜歡別人在道德規範上的進諫,認為是人權的踐踏,自由的剝削。哈蓋先知的說話:「細心考慮一下你們的行徑」,想必更令他們反感,因為當中暗示行徑可能錯誤。

現今的世界特別需要哈蓋先知籲人「細心考慮行徑」的訊息。教會常持續將先知這個訊息宣揚。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不遺餘力地喚醒世人從死亡的文明中,返回生命的文化,以愛締造真正的文明。我們有信心本篤十六世會以他的方式去傳遞這同一個訊息。



主,求你賜我們足夠的智慧去細察我們的行徑,並能從罪惡中悔改更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