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厄斯德拉下 2:1-8
聖詠 137[136]:1-2,3,4-5,6
路加福音 9:57-6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個有智慧的人,面臨抉擇,必先看清事情的本質,然後加以衡量辨別。這樣,他的決定既有立場,也不易搖擺,因為是負責任的行為──是一種決意克服困難的使命感。

緊張的現代生活節奏,製造出諸多艱難的要求。比如我們有時要在瞬間作出決定,而作了之後,接著又是另一挑戰──切實負起責任,還是逃之夭夭?

耶穌也曾面對這項挑戰。祂這樣道出自己的經驗:「狐狸有穴,天主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路9:58)。耶穌決定奉行天父的旨意,祂徹底負起這個決定帶來的責任。祂深愛天父,祂的生活抉擇,都成了無私的奉獻。耶穌以言以行,徹底實現祂以父的旨意為依歸的決定,祂堅定不移,無牽無掛,完全自由。

心有世俗牽掛的人,就不是自由的人,無法作出自由的決定;遂會編造諸多藉口去支持自己在不自由中所作的抉擇(路9:59-61)。



主,求你賜我足夠的智慧,去明辨事理,讓我能以自由的心更好地跟隨你的聖子、耶穌基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