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5:29-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所載耶穌第二次增餅的奇蹟,原因與首次相同:耶穌對群眾動了「憐憫」的心。由於憐憫,耶穌主動地以餅和魚先後餵飽了五千和四千人,象徵耶穌甘願降生成人,被釘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的體血作普世人類與天主修和的贖價,實踐天主對人類的救贖工程。祂雖被釘在十字架上,但仍求天主寬赦釘祂的人和右盜,彰顯天主的愛。

起初天主創造亞當和厄娃,原也是為讓他們分享祂的愛;可惜原祖逆命,被逐出樂園,禍延後代子孫;幸蒙天主憐憫,預許?西亞拯救人類,要永遠取消死亡,要從人人的臉上拭去淚痕。

天主的愛是無條件的,祂只要求我們以兄弟姊妹之心彼此相待。耶穌曾讚揚說:「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祂祈望我們都是慈悲的,就像我們的天父是慈悲的。

今後每次念天主經時,我都必須切記效法天主的慈悲:無條件地、主動地、用愛心去寬恕別人。



主,耶穌!請啟導我如何衷心回報你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