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 1-2, 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這個經濟掛帥的時代,也許人很難體會今天福音中提到的「安息」!

「安息」不是沒有勞苦和重擔。信了主,並不等於人生際遇從此一帆風順。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可以見到,基督徒不但和世俗人一樣,要面對種種生活的挑戰,而且還要在這些生活的挑戰中,背起耶穌基督的軛,為信仰作見證。乍看起來,這擔子一點也沒有變得輕鬆!

如果「安息」只是把生活中的勞苦和重擔轉化成「安逸」,那麼,「安息」只是逃避現實的麻醉劑。

事實上,信仰不能和生活分割,因此,耶穌基督的軛必須與生活的擔子結合起來。通過「跟祂學習」,生活在信仰中得到聖化,而信仰也因生活變得實在。這種境況便是耶穌所說的「安息」,而在這安息的經驗中,生活擔子已無輕重之別了!

依撒意亞先知說:「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安息」就是這份新力量,賴這「安息」的力量,人可繼續「不息地」振翼高飛、疾馳和奔走。

主耶穌,求你不斷引導我向你學習,輕鬆地承擔生活的擔子,在你內獲享真正的安息!



主耶穌,求你不斷引導我向你學習,輕鬆地承擔生活的擔子,在你內獲享真正的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