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二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1:13-20
聖詠 145[144]:1,9,10-11,12-13
瑪竇福音 11:11-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洗者若翰是新舊二約的聯繫人物。舊約預言多時的默西亞,隨著這位擁有先知厄里亞精神的前驅出現,快要展現人前了。

若翰呼籲人回頭悔改,準備迎接拯救世界的默西亞,接受祂帶來的天國喜訊。紛紛走去接受若翰悔改的洗禮,及在聽了耶穌宣講的福音,而跟隨耶穌,切望擠身於天國當中的人,除了良民百姓之外,也包括稅吏和娼妓這等被社會貶抑的人。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法利塞人,反而諸多挑剔耶穌。

天國的喜訊,公平地給予所有的人,然而,天主亦給予人選擇的自由。

在生命中,天主已為我們準備了數之不盡的恩寵,很多時我們卻未準備好去接受,就如小孩子不明白父母親愛護的苦心。

還有十天左右便是耶穌聖誕節,我們亦有自由去選擇,以何種方式去迎接救主來臨。除外在的派對、禮物、食品外,悔改的決心,為心靈作妥善的準備,是真正歡渡一個美好、有意義的聖誕節所不能缺的。



讓我們嘗試在邀請親友參加派對之餘,也同時邀請他們參與子夜彌撒或報佳音,將感受到的聖誕喜樂與他人分享,渡一個更有意義的聖誕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