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6
瑪竇福音 11:16-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猶太人充軍流放的經驗,深深地影響著他們的宗教信仰。無怪乎教會用「流放」來形容我們在世的境況。畢竟,天鄉才是我們真正的永恆居所!所以天主給充軍的猶太人所講的說話,對我們流放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同樣包含著非常特別的意思。

耶穌的誕生,起了終止我們流放的生涯的作用,因為改變了我們和天主的關係,徹底地改變了我們固有的意識形態。依撒意亞安慰當時的猶太人,跟他們說:天主一定會「教訓你為你有益的事,引你走當走的道路」。令舉世歡騰的就是天主的話在耶穌身上成了血肉,我們深信耶穌就是天主為了我們的益處而給我們賜下的真理。如果我們渴望得到永生,耶穌就是我們要跟著走的路。人心渴求的富足,已經在基督這恩寵上,達至圓滿。

按耶穌的教導生活,跟著祂走,就可以肯定不會「插足於罪人的道路」。我們能夠踏足真理與生命之路,實在是天主在耶穌內賜給我們的無上恩惠。



天父,你將你的聖子賜給我們,做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感謝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