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
(星期 五 )
十二月二十二日
撒慕爾紀上 1:24-28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路加福音 1:46-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臨期內,教會通過禮儀,提醒教友記起天主在人類歷史決定性的來臨。首先是在耶穌基督的誕生事蹟中,天主降生為人,來臨到人世間。

來臨是全部聖經的一個重要名詞,專門描寫天主寵幸的日子。舊約以色列民族在充軍流亡時代,先知預報天主末了要親自來臨,解救他們的好消息。從此,以色列民族根據先知的預告,渴望天主的來臨,拯救他們於水深火熱之中。這是教會在將臨期禮儀中所紀念的。

將臨期幾乎簡單地綜合了基督信仰中的歷史以及人生觀。基督徒與周遭的非基督徒大家一起生存在歷史中,接觸到同樣的遭遇,經驗到同樣的滄海桑田;但是為他們,歷史不是盲目地進行,它的將來也絕對不只由人力所定。基督徒相信天主是歷史的真正主宰,在耶穌基督來臨之前,天主已經推動人類歷史中的一切,準備祂的來臨。在耶穌來臨之後,天主始終經由耶穌基督領導著整個人類歷史。既然祂在領導一切,信徒與聖保祿一起相信: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祂的人就是那些按祂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



天主,我們再次重申將臨期的歷史觀與人生觀。我們紀念耶穌基督,人類的默西亞已經在歷史中來臨了;我們期待耶穌基督,人類的救主末日來臨完成歷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