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星期 六 )
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處在巴勒斯坦的以色列民族,在他們共認的祖先亞巴郎的故事中,已經顯出蒙受天主特選的身分,因此堅信天主常與他們同在。他們始終渴望一個美好的將來。至於這個美好的將來,很久以來,他們相信要由一位稱為默西亞,即受到天主傅油者、達味的後裔來開啟。

對於以色列民族的默西亞主義,或者期待默西亞來臨的歷史,基督教會一方面接受猶太宗教的解釋,另一方面加上自己的說明。教會與猶太宗教一樣,相信創造與救援的天主;也承認在創造與救援的歷史中,自稱天主子民的以色列民族擔任標記性,或者代表性的角色。在他們歷史中不少特殊的事件以及先知的注解中,天主顯揚出自己的創造與救援計劃;無論歷史怎樣變遷,天主與他們同在。教會對於以色列歷史,同時具有新的說明,那便是這個民族期待的默西亞,不是別人,而是天主子── 耶穌基督。天主在耶穌的生命中,在祂的死亡與復活,以及在祂末日光榮來臨時,完成自己的創造與救援計劃。耶穌基督不但為以色列民族,而且為整個人類、天地萬物,開放一個美好的將來,永恆的新境界。



天主,求你開啟我的眼睛,為能認出你在人類歷史中的計劃;並開啟我的口,為宣揚你在我的生命中所成就的許多奇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