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一 )
聖誕節(子時彌撒感恩祭)      【往黎明彌撒日間彌撒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3,5-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中,天使向牧人報告大喜訊:在白冷城,一位救世者降臨人間了!祂是人類的救主。

耶穌是救世者,因為祂是和平之王,這是天使歌聲中清楚地唱出的。由於耶穌的誕生,由於祂未來完成的使命,由於末了祂的死亡與復活,使那些因此相信祂而經驗到天主愛的人,在世上已經享受到和平。耶穌是和平之王,祂為世界締造了和平;祂這樣拯救了人類。

同時福音又暗示耶穌的和平是唯一無二的,與人間帝王製造的和平截然不同。簡單地說,那便是天主是愛,祂的愛在耶穌基督身上顯現了出來,耶穌身上顯現出來的天主是父,祂深愛世上每一個子女,與他們長相左右。祂照顧,祂保護;祂寬赦,祂憐憫;祂推動,祂協助。祂在基督身上與人類締結和平。這樣與天父締結和平盟約的人類,才能彼此之間,製造建立在正義、禮讓、互助、合作之上的和平。耶穌便是這樣的一位「和平之王」,祂不以戰爭、強迫、鎮壓、恐嚇,而是以愛來創造誠於中,然而形於外的和平。

凱撒奧古斯都已經死去了,而主耶穌基督永留人間。再次聆聽聖誕故事的時刻,也是再次紀念基督的和平,誓願為了天主的光榮,獻身於世界和平的時刻。



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