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思嘉(貞女)
列王紀上 11:29-32;12:19
聖詠 81[80]: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再造之恩

好好的一件新衣,被先知撕成十二塊,乃象徵一個完整王國的分裂。聖詠查根究底,知悉是人民不聽天主的話,是他們的心硬破壞了美好的國度。

基督行神蹟,針對了人的禍根,祂開人的耳朵,幫人接受天主的聖意﹔開人的口,使人能重新讚美天主。這個再造的世界,福音讀經最後一句有很好的形容,就是「一切都好」(谷7:37)。這「一切都好」是重新返回創世剛完成時的境況:那時,天主也「認為樣樣都很好」(創1:31)。

在基督的神蹟中,有祂的?話,也有祂的行動;祂的再造工程,也實在包括了祂的聖言和聖事。這兩份神恩,今天已經完成了,而且在禮儀中不斷給予。所以這個基督神蹟,今天仍然透過禮儀發生療效,超越人力及自然規律的限制,去使天主的王國重新結合為一。



基督的神蹟得以彰顯,是因為有人帶那個又聾又啞的人到基督跟前,去接受祂的拯救。願我們也成為主的引線,以實際行動,以祈禱,引領世人,投入基督所建立的禮儀,分沾那豐厚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