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2:1-9
聖詠 34[33]:2-3,4-5,6-7
馬爾谷福音 8:27-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的行徑,在世俗的眼光,實在不可思議!因此,我們也不可過分責怪伯多祿把耶穌拉到一旁諫斥。當時的以色列人實在期待著一位能帶領他們從羅馬人手中,取回家國王權的蓋世梟雄。要來的默西亞必須能拯救他們脫離痛苦,他們無法接受這位自言「須受許多苦……且要被殺害」的默西亞。

雅各伯書同樣道出「天主的事」與「人的事」之間的矛盾:人「按外貌待人」,看重權貴;天主卻舉揚卑微貧困。

聖詠作者憑個人經驗,給我們說明甚麼是人間瑰寶,及如何解除痛苦。聖詠作者自己「尋求了上主」,並獲得上主俯允,遂在體驗到上主的甘飴慈祥之後,邀請所有受苦難的人,同他一起尋求上主,同他一起體嘗天主怎樣救拔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懂得唯主是賴,一生謙下,慷慨順從於主,做祂所喜悅之事的人,是真正幸福富足的人。唯當我們謙下神貧,一無所有時,天主就是我們的萬有。



主,願我的口常稱頌你,願我的心靈常因你而自豪喜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