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芸芸詞語,聖經對 「智慧」情有獨鍾;心態好像撒羅滿求天主給他智慧一樣;他沒有為自己求長壽、富貴或戰勝敵人,而單單為自己求智慧,為能明辨正義,判斷善惡(列上3:9-12)。撒羅滿堅信智慧是天主的恩賜,因為祂是智慧的泉源。

很喜歡今日讀經一論及智慧的部分:智慧是純潔的,和平的,寬仁的,柔順的,滿有仁慈和善果的,不偏不倚的,沒有偽善的(雅3:17),且是由好品行彰顯出來的(雅3:13)。這描述讓我們更明瞭智慧的本質,進而渴求、尋找。

既然「恩賜智慧的是上主,知識和睿智都出自他的口」(箴2:6),就讓我們仿傚撒羅滿那樣,謙恭地恆心向上主祈求,祂定會把智慧賞賜給我們。在祈禱的過程中,如果我們能著意地反省生活上一切所思、所言、所行,是順從或是違反智慧;恆常操練,會增強我們的識別能力,進而能敏於接受天主恩賜的智慧。因為天主的恩賜可能是透過任何人、事、物的,例如 : 一位聖人的傳記,一宗突發的事件,一堂講座……,智慧就是這樣累積起來了。



天父,請感化我們,使我們成為堪當接受你賞賜智慧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國際社體能更意識到
終止人口買賣的迫切責任。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平信徒能認知
他們需要在政治和社會生活上
用更大的承諾來服務自己的國家。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