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哀歌 2:2,10-14,18-19
聖詠 74[73]:1-2,3-5,5-7,20-21
瑪竇福音 8:5-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在世上傳教,沒有離開過巴肋斯坦境地。在這片土壤,祂接觸過的外邦人不多,但他們對耶穌的信德卻超過猶太人對祂的信德。今日福音中的百夫長,就是一例。

百夫長是軍人,他用了自己的專業術語,講出一個非常美麗的比喻-- 他將自己管轄屬下的權力,比作耶穌駕御大自然的神能。耶穌命令使人癱瘓的細菌離開一個人,一命就成。耶穌不需要親臨那個地方。祂雖身在遠處,神力一樣有效。

基督徒分受著耶穌給世界締造和平的同一使命;嚴厲的軍紀卻成了一些軍人踏足信德與救恩之路的門檻。首個因宗徒宣講而歸依基督的外邦人家庭,就是意大利營的百夫長科爾乃略一家(宗10)。另外,將自己的毛毯送給一個乞丐,歸依基督,成了主教的聖瑪爾定·都爾,本來也是個羅馬士兵。再說,聖母軍的術語、徽號和旗幟都由古羅馬軍團取得靈感。



和平之子,容我以軍人報國的忠貞,熱誠地為你的國、為你的子民效勞,獻上服務,締造和平。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