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3:1-8;4:11-12
聖詠 5:5-6,7,8
瑪竇福音 8:23-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竇記載耶穌平息風浪的手法很有趣,傳遞的訊息也很重要;尤其當我們將瑪竇的版本和馬爾谷的版本對照研讀。在敘述耶穌平息風浪之前,瑪竇先載有兩個人前來說要跟隨耶穌。之後,聖史便寫平息風浪的故事。甫開始就說:「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隨著他」。在耶穌正式行平息風浪的奇蹟之前,耶穌說:「小信德的人啊!」就這樣,瑪竇給平息風浪的故事,增添了另一個幅度。「平息風浪」不再只是個奇蹟故事,也是個寓教會生活的比喻。船代表教會;狂風大浪示意教會在世界中傳福音要承受的艱難險阻與無常衝擊。

要跟隨耶穌才能進入教會,但縱使我們是跟隨著耶穌而進入教會的,我們有時都會感到信德薄弱。人生的風浪不時衝著我們而來,擊打我們的信德。這時,我們最好大聲呼求:「主!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



主耶穌,充滿戰爭與貧困,不公義與不安全的世界,衝著我們而來,我們不能不跟你的門徒一起呼喊:主啊!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