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5:14-15,21-24
聖詠 50[49]:7,8-9,10-11,12-13,16-17
瑪竇福音 8: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今天的福音,魔鬼承認耶穌是「天主子」。這是否說他們尊敬祂?未必!事實上,這表示他們害怕耶穌,因為耶穌比他們強。當時的人相信如果知道一個神的名字,就可以迫這個神順應自己的訴求。或許這就是耶穌叫聽眾不要在祈禱時「嘮嘮叨叨」(瑪6:7)的原因:試圖拍馬屁,或說出一大堆名字,企圖擊中某個神的名,於是便可迫使這個本來不願意施恩的神給自己施恩。這還能離開真正的祈禱再遠嗎?

我們透過亞毛斯先知在第一篇讀經的說話,找到另一個天主不願意接受以色列人祭獻的原因:他們待人不義。向天主獻祭與不義的行為,互相矛盾。天主與以民所立的盟約,包括仁慈和正義這兩大基本元素。類似的訊息也可在答唱詠中找到。

祈禱不能跟我們的實際生活表樣脫節。祈禱不是公程式,不是像變魔術的咒語,說說便成;也不是用來強迫天主的有力武器。我們的天父願意接納發自單純、謙遜、仁慈和敬畏祂的心的祈禱。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