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7:10-17
聖詠 19[18]:8,9,10,11
瑪竇福音 9: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舊約人物眾多,其中的先知特別惹人喜愛。他們被天主召選,接受天主的啟示,然後將天主的旨意轉告以民。先知們最大的特色是他們與天主的密切關係,十分令人仰慕。

讀經一講述亞毛斯先知在執行任務時所受到的障礙和迫害。司祭阿瑪責雅更將他逐出北國,趕回猶大鄉間。亞毛斯的預言在公元前722年應驗了,北國以色列亡於亞述刀下。

亞毛斯先知和天主的密切關係,可從經文:「……上主對我說:你去向我的百姓以色列講預言罷!」(亞7:15),清楚看到。先知能肯定天主對他說話,這真是莫大的神恩,尤其在我們這個極端講求理性的年代,人諸多質疑天主怎樣直接與人對話?可是,大部分先知都有直接與天主接觸的經驗。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先知,換言之,天主都會直接跟每一位基督徒溝通,派遣他們代祂發言。怪不得有學者認為先知(基督徒)的存在是一個奇蹟和奧秘。



主,求你幫助我們從舊約先知的行實,多點了解先知的角色,好更堪當得到接近你的神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