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9:11-15
聖詠 85[84]:9,11-12,13-14
瑪竇福音 9:14-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行了多個大奇蹟後,仍三番五次召叫選民跟隨祂。連當時最不受歡迎的稅吏,祂都召叫了去跟隨祂。當時的社會名流及宗教領袖都很不明白祂行了這些奇蹟還要如此做,大家都非常驚訝。若翰的門徒也很奇怪耶穌和門徒為何常常與罪人一起飲食,又不禁食,因而懷疑祂的身分。

耶穌解釋這是慶祝的時期:首先是很多病人因祂而痊癒了。其次是罪人與稅官也悔改了。第三是很多人跟隨祂,聽祂講道。最後,更重要的是,祂與自己的門徒一起乃屬天主的慈悲光臨人間,應該慶祝。祂同時亦首次預言了自己的命運:當新郎從伴郎中被奪去時,他們就要禁食。祂預言了自己有一天被惡人從門徒中奪走的境況。祂啟發自己的門徒及若翰的門徒清楚地看出祂的來臨是新時代的開始,舊時代的一些價值觀將不能相融,因為新時代是天主慈悲救贖普世的好日子。門徒應多思考正理並接受祂的指導。

讓我們都嘗試常常從自己所做的事中,靜下來聽聽祂的召喚,反省是否與祂在一起,自己是否天主的慈悲行動。



主,懇求你,使我們因你的啟發,常常沉思正理,並賴你的指導,而付諸實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