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歐瑟亞先知書 8:4-7,11-13
聖詠 115[113:9-26]:3-4,5-6,7-8,9-10
瑪竇福音 9:32-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莊稼固多,工人卻少。 (瑪9:37)
  

耶穌邀請我們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多些工人收割莊稼的說話,世代以來都成了由聖經而來的靈感去為神父及修道人的聖召祈求。最近,我們開始欣賞「聖召」其實適合於任何一位基督徒,不只局限於神父及修道人。我們都「被召」去做別人的基督。聖經其實邀請我們為派遣更多基督徒去收割莊稼而祈禱,求他們能像耶穌一樣慈悲,牧養顛沛流離的民眾。耶穌說:他們「像沒有牧人的羊」(瑪9:36)。

所有受洗歸於基督的,都分受了基督的牧職。教會憐憫流離失所,痛苦沮喪的民眾,要服侍他們。這服侍關乎全體教會的成員,不限於神職人員或修道人。

讓我們不要太容易顧影自憐,以為自己正是需要牧養的一個。當然,一方面這是說對了的,但另一方面,我們不是都已經有基督這位善牧?我們當然需要神父及獻身修道的人,但他們的人數,日益下降。謹讓我們除了為傳統狹義的「聖召」祈求外,也擴大範圍,求更多基督徒、求自己成為工人去服務他人。



主,求你堅強我們的信德,觸動我們的慈心,使我們不但樂於服務教會,也嚮往服務心無居所,沒有牧人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