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聖詠 80[79]:2,3,15-16
瑪竇福音 10: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永恆的造物主通過歐瑟亞先知,細說祂的內心感受,並表示:「我的心已轉變」。如果這句話被今天習慣斷章取義的記者聽到了,明天的頭條新聞標題恐怕一定會是「天主變心了」!

熟悉歐瑟亞的都知道他相信天主的忠信,即使以色列民族怎樣背棄天主,祂始終不離不棄。因此,當他說上主轉變了時,的確會引起一陣震撼。然而,這「轉變」其實是相對的;直接一點來說,就是人改變了,便會感受到天主轉變了。事實上,打從以色列童年時,天主便愛了他,只是人背離祂,以致無法體會祂這份愛情。

正就是天主堅定不移的忠信,耶穌基督降生人間,向人宣佈「天國臨近了」!接受祂宣講的人,因著皈依上主而重新領略天主的慈愛;固執於自我的人,自然無法領受。因此,祂吩咐門徒:「把塵土由你們的腳上拂去」。

反觀人類的歷史,尤其是今天的時局,或許我們應期望明天報章的頭條標題是:「人類變心了」!



主耶穌,你降生成人就是要使我們皈依天父,領略祂對我們不離不棄的愛情。求你幫助我們珍惜這份白白得來的恩賜,並通過生活的實踐,使更多人歸向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