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9
聖詠 48[47]:2-3,3-4,5-6,7-8
瑪竇福音 11:20-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提洛、漆冬、索多瑪等惡名昭彰的罪惡城邑,因固執而拒絕上主透過昔日先知的勸諭(依23;則26-28;亞1:9-10),最終招致滅亡的懲罰。

主耶穌用上了這些為以色列並不陌生的先例,來譴責看過祂的異能而拒絕悔改的世代。俗語有云:哀莫大於心死,拒絕接受寬恕是唯一無可寬恕的。面對心硬的世代,身負救世使命的主,又豈是為譴責而譴責!在這譴責背後,祂心痛、悲憤與焦慮── 目睹上主親臨世上的作為而無動於中,自暴自棄,多麼可悲!

主的譴責並未能改變貝特賽達、苛辣匝因、葛法翁等城的命運。但願這為今天的世代,可以發揮警惕的作用。但願我們都能藉著福音的啟示,反璞歸真,重投創世贖世恩主的懷抱。



主,我們為過去的心硬求你憐憫,願仰賴你的寬宏與慈悲,更多的人能早日認識你,悔改歸依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