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0:5-7,13-16
聖詠 94[93]:5-6,7-8,9-10,14-15
瑪竇福音 11:25-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說的每一個字我都懂,但串在一起我就似懂非懂。就字面上來說,我不會自認是「智慧和明達的人」,但亦不是小孩。天主的啟示是否也是給我呢?因為我似乎不太明瞭耶穌所講的認識子就是認識父的言論。

父子關係是天主聖三的奧秘,我不相信一個小孩子會明白這些道理。小孩子卻是最純真的人,未受世俗的污染,他們以情感作行為的依歸,開心就笑,不舒適就哭。如果你要向他解釋「愛是甚麼」,你會感到乏力,但他們卻全無困難去感受甚麼是愛。他們會以親親或擁抱回饋那些關愛他們的人。他們明白這些大人們與他們有一種關係,維繫這關係就是彼此之間的愛。小孩子們雖不太了解,但他們感受到愛,懂得回報。

我自以為比小孩子更懂事,真相是迷失在人的理智中。當要在自我認知的層面去明白耶穌是誰及祂做甚麼時,我往往會忽略用心感受祂為我做了甚麼,與我有甚麼關係,天父與我有甚麼牽連?這一切的答案只有一個:「愛」。耶穌邀請我放下自我,用心去感受祂為我所講及所做的一切,意識祂與我有一份關係。無論甚麼關係:朋友、知己、恩人、神與人等等,我也應懂得回報。



主耶穌,你明白我的自大及無知,求你使我有勇氣及堅毅的心,拋開我一向所依賴的,全心向你開放,進入你與父之間的關係,就是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