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列王紀下 4:42-44
聖詠 145[144]:10-11,15-16,17-18
厄弗所書 4:1-6
若望福音 6:1-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基督聖體內享恩寵

今天的讀經,幫我反省聖體聖事。福音是若望記耶穌建立聖體聖事的形式。這是人類的首次聖祭禮,基督親臨主祭。正如天主在西乃山向以民頒賜十誡,基督亦在山上首次給世人派送聖體。

當時的人只視此為一個增餅增魚的神蹟,是一個由天主而來的,媲美厄里亞先知所行的一個奇蹟。於是眾人便來強迫耶穌,想立祂為王。基督在逾越節的聖死,助我們知道,祂在接近逾越節行這事,是要啟示聖體助人脫離罪惡,進入永生。這恩寵超越舊約的出谷,基督是領我們出死入生的新約逾越節羔羊。

同樣地,答唱詠歌頌天主賜糧食之恩。新約的子民更有福,啟示叫我們在有形可見的餅與魚,領悟餵養信眾心靈的基督神糧。

保祿呼籲厄弗所教會在聖神內,保持教會團結合一。聖體聖事不斷幫助信眾團結共融,因為信徒雖多,所領的聖體,源於同一位基督。



主基督,我要為相信你的各分離教派,向你祈求合一的恩寵。我深信因著你而團結的力量,必能蓋過歷史的分離詛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坐監的人,特別是年青人,
能受到社會必要的支持
來幫助他們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區不同種族和
宗教團體之間能和平相處,
共同建造人性和靈性的
價值所啟示的社體。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