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夫婦倆吵了架。兩日後,丈夫決定結束冷戰,上班前輕吻太太,說了聲「我愛你!」。剎那間,太太不知所措。怎麼?你還未認錯,這麼輕易就想言和嗎?我還沒打算原諒你啊!幸好,我沒如常地答一句「我也愛你」。

原來「愛」不能堅持自己的「對」,只得接納對方的「錯」。伯多祿三次否認了耶穌,但耶穌不能執著,因為,祂早已預知伯多祿的軟弱,早已原諒了他,早已甘心情願為這位朋友捨掉性命。因為,耶穌早已愛了伯多祿。

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其實是要三次向他表明:「伯多祿,我愛你!」耶穌沒有過失需要伯多祿包容,但若他愛耶穌,他只得忘卻自己,因為,耶穌警告:「別人要給你束上腰,帶你往你不願意去的地方去」,至死不渝(若21:18)。在愛之中,沒有「我」,只有「我們」或者「你」。

另一位宗徒保祿,因宣講在十字架上死的耶穌而被捕。負責的外邦官員當然摸不著頭腦,因為保祿講的不是理智可以明白的邏輯,而是他對「還活著」的耶穌的愛(參宗25:19)。為了這份愛,最終他也甘願奉上自己的性命,以愛還愛。



主!求你賜我勇氣和力量,說一聲「主!我也愛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