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七週
五旬節前夕(晚上彌撒)          往【復活期第七週星期六 早上彌撒
創世紀 11:1-9 或
出谷紀 19:3-8,16-20 或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或
岳厄爾先知書 3:1-5
聖詠 104[103]:1-2,24,35,27-28,29-30
羅馬書 8:22-27
若望福音 7:37-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水和光是猶太人每年秋天慶祝帳棚節的兩大特色。他們將聖殿佈置得燈火通紅,而當司祭在殿內列隊遊行時,更不時灑水,感謝上主恩賜了水之餘,亦求降雨水。

若望福音第七和第八章,集中述說水和光。這主題一直延續到第七章。在第九章「治好胎生瞎子」的奇蹟述說當中,瞎子到史羅亞池去,用水洗了,便復明了,親眼目睹真光的惠照。

今日第七章的片段,給我們解釋了水的更深層象徵意義。水在整部若望福音中乃代表聖神。在今日的片段,耶穌指出聖神這奧蹟的另一幅度:我們不但要領受聖神,聖神更要透過我們施恩給別人── 聖神在我們「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

聖史若望將第七和第八章的論述發展成第九章的奇蹟故事。水和光遂成了聖神的恩賜── 水恩賜新的生命,信德光照生命。



聖神啊,來吧!以你的真光和生命,照亮並充滿你信徒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