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1:1-3,6-12
聖詠 123[122]:1-2,2
馬爾谷福音 12:18-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馬爾谷福音的情節,發生在耶穌榮進耶路撒冷之後。當時祂已清潔了聖殿,觸怒了司祭長及經師,動了他們的殺機。法利塞人和撒杜塞人遂挑戰耶穌,要找個藉口將祂消滅。他們先質問耶穌權力的來源,後討論應否給凱撒納稅,繼而便是這篇撒杜塞人跟耶穌論人死後的復活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撒杜塞人跟主流持相反意見。撒杜塞人認為只有梅瑟五書是法律,是真理。因此,他們只遵守梅瑟五書的規定,其他經書,他們一概不屑閱讀,故也不相信有死後復活這回事。當時的主流,則比較接受在瑪加伯及達尼爾先知書中提及的人死後有生命、有復活之說。究其原因,這亦可能是因為愛財愛權的撒杜塞人,不希望未來的身家愈分愈薄。他們由撒羅滿時代開始,至瑪加伯時代前,都歷任大司祭,既有財勢,亦有政治影響力。可惜到了希臘羅馬帝國期間,竟要跟羅馬人妥協才能保住權勢。撒杜塞人只著眼於財與權,根本不關心代兄弟立嗣的真正婚姻意義。

耶穌利用了這個機會,指出天主有戰勝死亡的能力。



主,求你幫助我們都能懷著復活的希望而生活,既已立定以你為生命的終向,即使失望,我們都不會絕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