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日 )
聖三主日
申命紀 4:32-34,39-40
聖詠 33[32]:4-6,9,18-20,22
羅馬書 8:14-17
瑪竇福音 28:16-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慣常劃十字聖號,正式開始祈禱,並呼求天主聖三:「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在我們受洗,初次劃上這十字聖號時,我們同樣在呼求聖三,求聖神的德能使我們成為基督的人,天父的子女。

我們在聖三主日隆重慶祝的主題,跟我們在將臨期與聖誕節、四旬期與復活節,長年慶祝的主題一樣:我們都是在慶祝給我們啟示自己的天主的奧秘。我們歡欣慶祝的,不只是祂的威能,更因為祂是一個非常親切的人── 祂是創造天下萬物的天主,我們的天主父;是復活的聖子、由父派遣來拯救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由父和子共發的愛情力量:推動啟發、鞏固堅強我們的聖神。

正如著名的《師主篇》古語有云:取悅天主聖三比知曉聖三的神學更重要。我們有限的思維,永不能明瞭天主的奧秘,或理解祂的思想和行徑;但是我們的心可以認出祂的臨在及祂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我們可讓天主的愛充滿我們,以能突破局限,在愛中稱祂為父,並在他人身上認出基督。我們能否取悅聖三,就在於愛及我們怎樣跟別人分享這愛。



願光榮歸於給我們廣施慈恩,深深愛著我們的天主聖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