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7:7-16
聖詠 4:2-3, 4-5, 7-8
瑪竇福音 5:13-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如果要選舉「最流行的基督徒口號」,相信「地鹽世光」必定會名列三甲。當然,這樣說絕不含貶意,因為,很多基督徒都在這個口號的感召下,把基督普愛世人的精神,帶到世界最幽暗的角落。反映這句口號的感染力相當大。

借用今天的管理技術,我們如果要求「地鹽世光」不能滿於現在的成就,而要更上一層樓的話,究竟這句口號,或者呼喊這口號的人,又應該要怎樣做呢?

在策劃發展大計之前,讓我們先回歸起點,再看看這口號的本質:「鹽」和「光」。了解它們的特質將更能幫助我們規劃罷!

鹽的特色是它必須溶解,與需要調味的材料混合,才能產生效用;同樣,光要進入需要被照明的環境中,才能發揮作用。「混合」和「進入」成了關鍵。

天主的救恩計劃和基督的福音當然是無價珍寶,但要讓普世萬民接受,相信最關鍵的是要基督徒「混合」和「進入」普世萬民當中,才能發揮實際效用。

從這個基礎看,「地鹽世光」的背後便是基督降生的奧蹟,祂先進入人類的歷史,讓人認識生命的真正味道和光明。由此可見,把「地鹽世光」的奧蹟意義發揮出來,相信是這句口號更上一層樓的最佳目標了!



主基督,求你幫助我謙遜地效法你降生成人的榜樣,進入人群當中,使你的救恩光照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家庭
能親切地迎接每位新生兒的到來,
並以慈愛陪伴需要照顧和協助的
病人及老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神職人員與平信徒
能認為宗教交談和福音本土化
是促進福傳的一種日常服務。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