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四 )
聖灰禮儀後星期四
申命紀 30:15-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9:22-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次讀到今天申命紀說的:遵行天主的旨意就得到祝福,離開天主就必會喪亡,都會感到莫大的安慰;因為它清楚指示了生活的方向,也給我們幸福的保證。但當今日的福音告訴我們何謂遵行天主的旨意時,原來生活又不是那麼簡單。我相信沒有人比耶穌更能承行天主的旨意。祂一早知道自己要受許多苦、被遺棄,並且要被殺;但祂亦知道死亡不是終結,相反,祂在第三天必要復活。一切磨練的盡頭就是桂冠。

年輕又聰明的聖方濟各沙勿略在完成學業之後,大有機會成為大學教授。聖依納爵就是用了今天福音最後一句話:「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為他有甚益處呢﹖」打動了聖方濟各的心。聖方濟各於是放棄了「美好」前途,開展一種新生活── 獻身及傳教生活。他不辭勞苦,走遍印度及日本等地,傳揚福音。結果卻未能如願,在一五五二年十二月三日,在上川島遙望著他嚮往的神州大地黯然離世。在俗世看來,他可能是一個失敗者,不過我們深信他已在天堂得享永福。今年正是聖方濟各誕生五百週年,我們正見證著他所開展的傳教工程在開花結果。

正如讀經一所說的,聖方濟各在擺在他面前的兩條路當中,選擇了艱辛難走,卻導向永恆幸福的生命之路。



上主,四旬期伊始,求你指引我們的行為,幫助我們善用這個四旬期,在悔改的道路上前進,使我們的一切行為,皆能由你開始,並靠你完成。(今日集禱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