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末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個人不能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關心社會。事實上,人不能只靠自己而生活。縱然他沒有謀害其他人,為他自己亦沒有甚麼益處。他在世的財富地位,終會逝去,被人遺忘。存在人們心中的,是他的正義仁愛。

看看耶穌的生活,祂降生成人,承行天父的旨意,為己為人。祂受難至死,捨生救贖人類,恩澤萬世。因此天主賜祂一個名字,超越一切的名號。父在子身上受光榮,父亦光榮了子,使祂復活。耶穌為人為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人受造的目的。

人本來一無所有,他擁有的全是天主的恩賜,怎能自私自利?若是如此,醒寤悔改吧!這使我想起耶穌的說話:人若賺得了全世界,而喪失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呢?我們是天主的神聖子民,跟隨耶穌走對人富於憐憫,愛好慈善的道路。同時靠聖事生活,修和聖事給我們力量去寬恕,聖體堅強我們的信德,力行仁愛。



主耶穌,謝謝你的教導。求你助我們以愛心待人,彼此祝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尋求生命意義的年青人,
能被人了解、尊重和以耐心與愛心陪伴。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教會各地,共同傳教意識成長,
導致福傳員之間的合作與交談。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